Loading...
常见问题2019-02-08T20:01:26+00:00

问题列表

1. 为什么耶稣如此重要?2018-06-11T13:24:06+00:00

耶稣基督对人类历史有着深远的影响,没有谁能比得上祂。祂的言行给世界带来了永久性的改变。祂的跟随者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宗教群体。现在,全世界有大约二十亿基督徒。

耶稣给我们带来了非常重要的信息。祂宣讲上帝的真道和人死后的生命(灵魂)。祂称自己来自天堂,这样的宣称真是令人惊奇。祂说:上帝深爱世人,甚至连自己的独生子也赐给他们,叫一切相信祂的人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

有 很多人信了耶稣。他们发现耶稣所应许的都是真实的。耶稣将信心、盼望和人生的意义带给千千万万的人。一些人不相信耶稣,也不愿意按照 祂的教导生活,却称自己是“基督徒”(在西方国家,有些人为了获得他人的认同而称自己为“基督徒”,但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);也有成千上万的人把耶稣当作 自己真正的朋友,因为耶稣改变了他们的生命。

耶稣宣讲的有关上帝爱世人的福音是给每一个人的。当然,有些人还不相信这福音。耶稣曾告诫他们说:“相信我的,其实不只是信我,而是信那位差我来的父上帝。……弃绝我、不接受我话的人将受到审判,我讲过的道在末日的时候要审判他。”

2. 我们如何认识耶稣?2018-06-11T13:41:01+00:00

耶稣受难之后不久,就有人记录下祂的生平。人们称这些记载为“福音”(“Gospel”的含义为“好消息”)。这些福音书成为今天我们所读的《圣经》的一部分。

另有一些犹太和罗马作家在著作中也都提到了耶稣。今天,大多数历史学家都承认耶稣是两千多年前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。

《圣经》中有四部福音书,分别是《马太福音》、《马可福音》、《路加福音》和《约翰福音》。福音书记载的内容来自基督的跟随者和其他了解祂的人。

耶稣从跟随祂的众人中挑选了十二个人,称这些人为祂的使徒。这些使徒分别记录了耶稣的教导和祂所做的事。

马太是耶稣的使徒之一。在跟随耶稣之前,他是为罗马人收税的税吏。马太的福音书是写给犹太人的,阐明耶稣的确就是犹太《圣经》中所说的那一位救世主。这部福音书将《圣经》的旧约部分和新约部分紧密地连结起来。

马可是跟随耶稣的一名年轻人。历史上,基督徒第一次聚在一起祷告,就在他母亲的房间里。马可并不是耶稣的使徒,但他是耶稣非常亲密的使徒西门彼得的助手。马可的福音书主要记载了耶稣的生平和祂的教导。

路加是一名医生,是耶稣使徒的朋友。从《路加福音》的记载来看,路加从耶稣的母亲那里了解到很多有关耶稣的情况。路加说:“我把一切事情从头至尾重新仔细查考之后,决定把它按次序写出来。”路加还写了《使徒行传》,记载了教会是如何建立起来的。

约翰也是耶稣基督的使徒之一。他在跟随耶稣之前是一个渔夫。约翰像马太一样跟随耶稣到各地传讲真道,亲眼目睹耶稣所行的事。约翰的福音 书着重谈耶稣的真正身份,以及他来到人世的原因。这部福音书表明: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上帝,向人们显明上帝的样子,并且为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。

《圣经》学家认为:《马可福音》是四部福音书中最早写成的作品,大约在公元70年左右写成。马太和路加在各自的福音书中参考了《马可福音》的大部分内容。他们也都参考了其他文献,专家们认为这些文献都出自同一来源。

3. 关于“历史上的耶稣之探索”?2018-06-11T13:42:58+00:00

关于我们对历史上的耶稣有多少认识,学者们争论已久。他们决定福音书中哪些是他们认为真实的,哪些是他们相信早期教会杜撰的。这些学者难免受他们自己的信念和主张驱使。托马斯杰弗逊曾制作出他自己的圣经版本,他这样总结看待福音书的方法:“我喜欢的就放在里面;我不喜欢的就拿掉。”许多其他书籍将福音书进行分析、批判或比较。然而,耶稣真貌是按照字面意思理解福音书,让读者自己来解读耶稣的真相。

谁是耶稣?

关于耶稣,很多人都会有许多疑问。其实,大多数人并不怎么了解耶稣,他们知道的可能只是从别人那里听到的只言片语。然而,也有一些人愿意了解更多有关耶稣的事情。他们会问:如果基督徒所说的都是真的,那么耶稣真能带给他们平安吗?耶稣真能使他们和上帝的关系更近吗?

两千多年前,耶稣基督降生在一个很小的犹太村庄。三十岁之前,耶稣只是一个木匠。在此之后,祂成为一位布道家和医治者。祂到过的地方不过方圆一百多公里,传讲真道的时间也不过三年。祂宣讲上帝的爱,行了很多神迹,还吸引了很多人跟随祂。但是,当时的宗教领袖很惧怕祂,就将祂抓起来,钉死在十字架上。

耶稣的门徒宣称,耶稣已从死里复活并升入天堂。他们信靠耶稣,哪怕为跟随耶稣而坐牢,甚至被杀也在所不惜。这样的人就是人们所说的“基督徒”。他们要将耶稣的信息传遍世界每个角落。

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?
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