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基督对人类历史有着深远的影响,没有谁能比得上祂。祂的言行给世界带来了永久性的改变。祂的跟随者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宗教群体。现在,全世界有大约二十亿基督徒。

耶稣给我们带来了非常重要的信息。祂宣讲上帝的真道和人死后的生命(灵魂)。祂称自己来自天堂,这样的宣称真是令人惊奇。祂说:上帝深爱世人,甚至连自己的独生子也赐给他们,叫一切相信祂的人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

有 很多人信了耶稣。他们发现耶稣所应许的都是真实的。耶稣将信心、盼望和人生的意义带给千千万万的人。一些人不相信耶稣,也不愿意按照 祂的教导生活,却称自己是“基督徒”(在西方国家,有些人为了获得他人的认同而称自己为“基督徒”,但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);也有成千上万的人把耶稣当作 自己真正的朋友,因为耶稣改变了他们的生命。

耶稣宣讲的有关上帝爱世人的福音是给每一个人的。当然,有些人还不相信这福音。耶稣曾告诫他们说:“相信我的,其实不只是信我,而是信那位差我来的父上帝。……弃绝我、不接受我话的人将受到审判,我讲过的道在末日的时候要审判他。”